感謝 WOW愛美食 採訪和報導

27
Feb-2020

醋頭家水果「酵醋」飲滿滿果粒 天天一杯手搖飲也能很健康!

圖、文/WOW愛美食

近年來的飲料店真的可以說是百家爭鳴,各種創新口味不停推出,身為WOW愛美食的小編真想每家都喝過,不過常喝飲料難免擔心對身體不好,所以這次要推薦的是以健康為出發點的飲料店「醋頭家」,他們以天然穀物醋加上蔬果酵素的酵醋做為基底,許多品項也加入真材實料的新鮮果粒,輕爽又酸甜的滋味,滿足大家安心喝飲料的心!



醋頭家起源於台灣美食之都台南,因為台灣人相當喜歡喝茶,但幾乎沒有飲料店是以健康為出發點,所以決定結合酵醋飲、水果和台灣的茶,創造天然的飲品,原物料也都要通過檢驗才會使用,期望顛覆大家的印象,天天一杯手搖茶,也能很健康。


《果果吃酵醋》
 

喝飲料也是在吃水果!果果吃酵醋的組成是1種基底酵醋搭配2種水果,沒有固定的組成,喜歡什麼水果都可以自己搭配,是相當具有自由度的飲料,小編選擇的是芒果酵醋搭配芒果和葡萄柚,因為以前喝過的醋味道都很嗆,所以一開始不敢喝太大口,沒想到意外地順口,水果的味道也巧妙地融合在一起,不會有硬是要加在同一杯的感覺,讓人印象深刻!



醋頭家介紹,他們自製的天然酵醋不同於一般常用的合成水果醋,是由天然穀物醋加上果汁和植物酵素,經過長期釀造而成,口感比較不會那麼嗆酸,而果果吃酵醋的出發點是讓外食族飲用醋飲時,也能吃到新鮮水果,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,目前提供6種口味的酵醋(蘋果、青梅、蜜桃、蔓越莓、葡萄、芒果)和6種水果讓大家自由搭配,讓口感和口味多元化。


《纖體輕活飲》
 

愛吃大魚大肉的朋友們喝這杯準沒錯!纖體輕活飲的料是店家特別挑選的蘆薈和小紫蘇,搭配6種自由選擇的酵醋,解除油膩感,並促進體內環保,小編這杯是以蔓越莓的酵醋做為基底,透光後晶瑩剔透的果粒有種紅潤的感覺,真的會深受姊妹淘的喜愛。


《芝士果果》
 

印象中奶蓋系列大概是10年前開始盛行,至今還是有許多死忠粉絲,不過一般的奶蓋口感偏甜和油膩,醋頭家為了中和口感,特別加入了起司,變成起司奶蓋,並與茶飲和水果做搭配,形成獨特的三重奏,一開始會喝到鹹鹹的起司香味,後來流入口中的茶飲宛如注入一股清流,最後微酸的果粒又讓口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,口口驚豔,仰頭45度同時喝到三種組合,比起插吸管更能喝到幸福的滋味!

《美的冒泡》
 

有喝過醋做的汽水嗎?常見的汽水雖然便宜又好喝,但是糖份也相當高,光是打開瓶蓋飄散出來的甜味都讓人有點擔心,不過醋頭家自製的「美的冒泡」飄散出自然的清香,微酸搭配帶勁的泡泡口感相當好喝,果醋和氣泡水做出鮮豔的漸層,看著瓶中泡泡不停穿越小碎冰往上竄,非常漂亮又療癒。


《芋泥香芋》
 

看到這裡也許大家會有疑問,「只有醋飲才健康嗎?」、「不喜歡酸的味道怎麼辦?」,為了滿足各種不同口味的朋友,醋頭家也有大眾喜愛的手搖飲,芋泥香芋使用大甲芋頭製作的綿密芋泥和Q彈芋圓,加上高品質的小農鮮奶,沒有參雜任何一滴水,喝一口就能體驗到滿滿的幸福,小編一開始以為吃到的是珍珠,但咬著咬著就散發濃郁的芋頭味,非常夠味。

《黑糖波霸鮮奶》
黑糖飲品在近年來相當盛行,不過有的店家會添加色素、鮮奶油或是香精,讓色香味能夠提升到更高的層次,醋頭家則是秉持著健康為第一考量,因此只使用無添加焦糖色素的黑糖,以及產地直送的小農鮮奶做調和,原物料也都不定期送SGS檢驗,雖然沒有鮮豔的色彩,卻能喝到店家滿滿的心意。

小編在和店家聊天的時候,也特別問了一個心中長久以來的疑惑,有人說醋因為本身很酸,飲料都會加很多糖,不過醋頭家說明,糖在醋釀造的過程中,是酵母菌的營養來源,也是糖化效應的必要成份,製作過程中一定會需要,而醋頭家使用的是比較健康的天然蔗糖,也建議擔心攝取過多糖份的朋友,可以在挑選飲料時選擇無糖。

你也跟小編一樣戒不掉飲料嗎?下次嘗試喝喝看充滿果粒的醋飲,酸甜好滋味一樣滿足味蕾,卻比一般飲料來的健康許多喔!《醋頭家》在北中南都有據點,想知道哪邊有店可以到官網查詢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報導出處:

ETtoday新聞雲 - 醋頭家水果「酵醋」飲滿滿果粒 天天一杯手搖飲也能很健康!
Facebook - WOW愛美食
Instagram - WOW愛美食